Search This Blog

About 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The Great Assembly to Liberate All Beings of Water and Land www.kmspks.org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供佛天鬼神須知

供佛天鬼神須知49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3527&prev=3580&next=3491



基於很多人有這種苦惱, 故今說明:


供佛菩薩之八供: 水水花香燈塗果之供品一擺上去, 應該這樣來做:

1. 花香燈塗果都各別唸過一遍 [如法咒] ~~無手印

2. 唸: 嗡 阿彌得吽 呸 x 3 [淨化咒] ~~不須用手印


3. 將全部供品圍起來 [結:莽忙雞咒印] 唸咒一次, 手印順時針方向轉一圈結界,

觀想放藍色光圍起來



4. 全部擺好只做一次結界即可



5. 在擺定全部供物十分鐘內,若不結界,常隨魔等作障者就來搶走供品,這是法界的規矩. 這十分鐘就是要給修佛行人來做淨化結界之工作

6. 常隨魔來作障,是佛要讓修行弟子們千萬不可懈怠,經由這些常隨魔能恒常警惕自己 [人生無常,生命無常,世事無常,國土無常]



7. 圍起來後,多久之內修佛弟子不上座,此界就破? 約25分鐘內不上座,其結界就會破



8. 為了避免所結之界破,佛子可以快頂禮三寶,快作供養壇城,將供物供養給佛堂上之三寶. 至於部份供品是要供養待會要修的本尊及其眷屬,先擺在堂上沒有關係,等待會在修本尊法時再行供養即可. 這樣做,供品就不會被搶走.



9.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先洗完澡再來做供品的供養與修法.



10. 要避開這種被搶供物的情形,最好的辦法就是於供佛菩薩前,先去施食是最好的辦法. 先施食,後洗澡,再上供誦經持咒修法事.


施給的對象如下:


1)施予作障者 <像常隨魔,以及各種作障者>



2)施鬼神食 <像施煙供, 水供 >,煙供是奉給許多部族,其中一種是食香客, 像中陰身,任何中陰身都可以食得. (人動物死後49天內稱為中陰身).



3)施天龍八部 <像施: 八部神飲, 供天 >



11. 若認為已經將供物給圍起來了,就不再施食了,佛菩薩是不同意的,因為還是要依佛而行. 即修佛行人應學習 [慈悲施食]

12. 八部神飲是給修密宗的佛子修的,給想此身修成就的人修的. 一般佛子可以學習顯教佛寺在供的 [供天] 方法即可. 是哪八部呢? 是外,內,密,勝妙,變化,萬物,總共八部, 包括: 帝釋天,阿脩羅,乾達婆王,藥剎,大鵬金翅鳥,大黑天,龍,嚴父,妖怪,土地神,命脈主,護法神,食肉鬼,魔羅,閻王,命主,值曜,星宿,鬼,戰神,食肉鬼,水腫,妖龍,毒龍,地神,四大天王,父神戰神,此境地祇主,藥母神等, 故在奉獻此供養前,須要從師處學習如何去供養祂們,祂們都是天龍八部之王族,所奉獻之飲食也都要比較好的.而不是只拿一杯水裝了一點米飯的供養.

看這篇你就知道 ~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485&prev=515&next=484&l=f&fid=19


13.[如法咒]有五個,是針對花香燈塗果來唸誦的. 佛言: 對所供養之供物應儘力承辦,學習如法的供養,才是與法相應. 不能自言:我的心是虔誠的,故可以不必去如法供養. 此在蘇悉地經中佛講的很清楚,任何佛子都不得言不必去做,不可懷疑. 等到儘力去承辦了,仍舊辦不到,只好用如法咒,將不如法給如法了.


14.諸供養中誠心為第一. 所謂誠心,也包括努力去取得相應的供養. 例如,供佛燒香,應供七香樹脂為如法,但佛子偏就說與佛言相反的話,言我心誠則靈故不必執著,諸佛知我誠心. 對佛菩薩金剛應奉上可奉上七香脂+沉+檀+金剛香; 對佛應供養陸生的,當時人們所叫價最好的大白花,對菩薩應奉上大白蓮花; 對金剛應奉上大藍蓮花, 諸如這些供養,始叫做如法之供養. 對如何去[如法],應善加的去學習,而非只想取得如法咒而省略不學習相應法. 故此如法咒不應亂廣傳,亂傳則違背諸佛之本意. 諸佛要的,是佛子應學習'如法'為先.

此外,灌頂誦經修法前都應先洗淨,換上乾淨衣服,一天應修三座法,只要一如廁,就得再洗淨一次. 為何要洗淨? 金剛手言: 眾生都在漏出來.(時時從汗液中漏出,從眼淚口水下二孔漏出,人類一天中單是皮屑就不知要掉落多少在地上). 而非去取得一種廣大淨化咒不願去洗澡,卻拿廣大淨化咒一唸,想我就可以不必去洗澡了. 像這種淨化咒,也只能傳給住在高山中長年禪定之人,因為無法去洗澡,故以淨化咒淨化身心,即直接唸誦修法.


15.有人說,我只唸阿彌陀佛一切搞定,但這只是固步自封的心態. 因為各種事都有相應法來對應的. 而且,成就上會產生極廣大之差異性. 依儀軌而修將獲得全面性之成就. 在密法傳揚時期仍執著己見不願去學習更廣大深奧的法要是非常可惜的. 須知,密法的傳揚比賢劫千佛出世還難值遇. 有幸今獲人身寶,又遇密法,卻仍死命不去多學習,是一種浪費. 除非自己已經老到無法再多學習,或已經病到無法學習,或懶到不願多學習. 佛言: 末法眾生就是懶(出自文殊根本經).


然而,眾生在最原始其出生分有八種族,如果因為族姓低劣貪戀世間執著深重,故不願學習,或無法學習也是有的. 八種族中之佛族人,祂又分如來族.蓮花族.金剛族,此三族人唯能此生獲得上中下品成就,餘族人此生即使修密亦無分之得.


如來族人於正法獲成就. 蓮花族人像法期獲成就. 金剛族人於末法時期獲成就. 餘族人領受密法就種下將來三身成就的因.

16.無法進一步去學習的原因,是與個人的善根福德因緣有關係. 福慧增長,才能提昇一個人的智慧.


17.至於早上供不供天,施不施食,都可隨個人的發心.


18. 點這裡看如何將供品圍起來,順時針圍起來一次就夠了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437&page=1

19.中午的午供,應該在早上10-11:45間完成



供物至少應該有: 蜂蜜水一杯, 供佛的白飯(用高腳杯盛的)


唸甘露咒七遍,變食咒21遍,普供養真言,真實變化供養 來作供養


20.飲水,洗浴水-這二個可用藏紅花水泡出來作供養. 飲水可用蜂蜜水作供養.

21.供佛堂應該是: OOOOOOOO水水塗花香果燈樂


若有修本尊法,就再一份供養OOOOOOOO水水塗花香果燈樂


供品擺在所修本尊足下


如果不方便取得供物,則用淨水取代,亦即八杯無蟲水. 或用藏紅花泡出來的水. 或花香燈塗果用炒過的米來取代,此炒米亦用藏紅花水泡過再去炒. 若欲添加時,就添加水,或添加炒米.



22.施常隨魔有施常隨魔的方法,施作障者藏密有教授


23.清晨5-7點去施常隨魔,作障者,施鬼神食(煙供,水供)

晨朝5-11點去施八部神飲,供天則在5-7點


24.施鬼神之水,應該用溫開水,好好的去施食.


25.施作障者之水,應該用茶來敬獻.

26.施予常隨魔,乃施黑芝麻油+粳米...等,持咒後施放而去. 此法大多數人可以先不必學.



27.施予作障者,一天修法前須施二次,即早上一次,晚上9:00前一次.

28.供養家中瑪哈嘎啦等護法神,整天都可以供養瑪哈嘎拉,至少一杯葡萄酒奉在其面前. 用高腳杯. 晚上5-7點,可以供養護法神,牛肉乾和葡萄美酒紅酒白酒為重點,其它酒則不可行供養,若酒精濃度太高更加不行供養. 若想要添加供養什麼,則可添加茶,或任何很香酥的麵包,花生豆花,綠豆湯,都是不錯的選擇,但這些都要唸誦甘露咒七遍,變食咒 21 遍. 要供養瑪哈嘎拉,最好有領受喜金剛灌頂,再供養瑪哈嘎拉才有意義. 供養咒語很簡單,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唸:



讓樣亢x3, 嗡阿吽x3, 要作觀想. 讓-火燒; 樣-風吹; 亢-成甘露.


嗡-淨化; 阿-出生, 吽-無量無邊.



再可能唸一句六個字的咒 x 3, 作手印. 此法,須從師處學習,例如:你去領受卡雀瑪的教學,就會教到. 此咒有秘言,故不可以隨意宣說.


29. 晨朝五點開始, 就可以開始供佛天. 五點-九點,是求願時間,若想求願,獲得滿願,所有的誦經祈福修法,都應在此間完成. 然後求願,才能滿願. 超過九點修誦也是有效,但不合佛意.

30. 供白天護法神,至少三杯水, 茶水,蜂蜜水,藏紅花水,都可以. 這三種水,任何時間都可以供養. 若是飲食,必須在黃昏五點之前供養. 超過時間祂們就不吃了,六點就下班,隱身而去. 但若修佛行者超過六點仍在修法,諸天亦會等待到結行送聖才離開. 這樣對祂們比較不好意思就是了.因為都有值日生時間性.要精準才行.

31.須知,諸天諸魔諸鬼,都可以隱身藏匿. 讓人見不到祂們.


32.清晨開始即可供財神,但以下午1-3點是求世間財最佳時間. 3-5點次等. 越晚的財神層級越低.


33.求堅勞地神及眷屬最佳時間: 下午 1-3 點.



34.施餓鬼時間在晚上 9-11 點. 過了亥時祂們則不得食.



35.越到半夜的妖魔鬼怪就越凶惡,所以,要施食的時間,應選擇在黃昏 5-7 點, 過後, 則不再施食. 施餓鬼食的人,最好是有師教授過你如何去施,切不可自行看書就模仿去破地獄,開祂們之喉,請之送之都有秘言,故不可隨意行之.



36.施煙供之人,可以再另外施甘露水,這二種可以分開做,可同時做. 此甘露水,應取溫開水行之. 施煙供24小時都可以施放,只是在清晨 5-7 點,和黃昏5-7點是最佳的時間.過了之後,夜半切不要再做煙供了.



37.施作障者之食, 可將部份饅頭塗紅紅的,當作是葷食,心想是葷食就成葷食. 這樣供物就有素葷二種,然後放在一起去施食.


38. 準提佛母聖誕- 一杯牛奶,一杯蜂蜜水,一杯茶水,一杯藏紅花水,一份純玫瑰製成的塗香(或白玉蘭).點這裡去看純天然的香花香水,可以從此購得 http://tw.myblog.yahoo.com/jw!rVW5OjqWAhFrYjjyypfYHhNPbGY-/article?mid=57

陸生大白花越多越好,特殊製成的供佛燒香,請聖三支,後插上九枝燒香為正行,末後再燒三支結行所用. 一杯白飯,各種香酥餅乾,九顆白饅頭. 依照師傳之儀軌修誦,其間讚誦七遍佛母讚誦長文,是梵文之長讚誦文,佛菩薩做的,非人做出的. 邊搖鈴邊讚誦,龍王眷屬大舉來朝拜恭祝佛母聖誕,頓時狂方颶雨天地變色, 佛子更可獻上各種主眷九尊之種種色澤蓮花座, 例如,佛母之大白蓮花座,及八尊之各種色蓮花座,並眷屬蓮花座等等. 如此修誦,則能福慧廣增,極相應也.

若能修其完整儀軌,一切皆具足. 即是 '法供養', 含有甚深身心供養法. 此為最上之供養,及平等精進之修持. 為諸佛最歡喜之事. 須知,諸供養中,法供養為第一. 不為沒有錢財,事不完備而不修法,應當立刻直心去修法,為最上之供養.

點這裡看 法供養, 這裡面已經包含了第七: 不離菩提心之供養. 所有觀修,都不離開這個大菩提心的修法. 會觀修的人,已經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433&prev=445&next=429&l=f&fid=19


39.特別是在六齋日,即:農曆初八,14,15,23,29,30 (或28,29), 此六天的中午,應該奉上殊勝燒香,這一支香應包含能供養三種聖眾: 即- 佛+菩薩+金剛, 若無法製作或取得如此殊勝的燒香,可用沉香,檀香,乳香/安息香來取代,但須要唸如法咒. 要是能用殊勝燒香供養佛菩薩金剛,我肯定你那天燒出的香,一定會是小天真香,即: 諸佛菩薩金剛降臨.


供養忿怒尊的燒香,用森林芬多精+廣藿香, 那三支燒香一燒上去,我肯定你,忿怒天即刻降臨你的壇城來接受你的供養.



昔日,我為了製作特殊燒香,攪盡腦汁,到中藥店去問東問西,買了一大堆中藥,像丁香,痘寇,肉桂,沉香,檀香,乳香...,胡亂買著去製作,通通調在一起,然後去燃燒供養諸聖眾,雖然那種香,依我現在來看是不級格的,但我肯定當時的心意是100%. 為了這些燒香,我研究無數法典,一點一滴去收集資料,記錄下來,費盡苦心.



再將它們一種一種去研磨,去打成粉,自己用果汁機打,去請中藥行打成粉,再將它們一點一滴的混合,人可以見到當時的我總是滿身滿臉都是粉末. 取這些粉去燃燒,散發出非常的香,雖然香,但現在的我知道那些不是很如法的香, 因為,混合過度都不算是上等香; 或者是不相應於各諸聖眾部族. 供佛有供佛的香,供菩薩,供金剛,供忿怒本尊,供寂靜本尊,供護法神,供女明王,供男明王,佛王,佛母,女菩薩,男菩薩,忿怒尊菩薩,寂靜尊菩薩,供財神,供天,供天龍八部, 供地神, 它們都是不一樣的.



過去我將自製的香拿去供養時,問護法神說: 你們覺得此香如何? 祂們便言: 還可以. 我是自認為很香,但評價就是還可以而已. 我言: 給個分數. 護法言: 60分.


如今我略知道它們的差異性了. 混合太過份,或則不恰當混在一起的植物,就變成惡香. 它須要相應的屬性才行. 近來的我,花了三年的時間,研究過無數的植物,讀過好多本植物書籍,關於植物的功效作用,使用方法,屬性等,並親自製作供佛香,供寂忿菩薩香,男女明王香,忿怒明王香,供諸男天女天香,供天龍八部香,供財神香,供諸仙香等. 以及供佛菩薩金剛三合一之香. 都是取相應而製作的.


但, 修行佛子最起碼要是得到供佛菩薩金剛的香,那座法會加倍殊勝. 特別是在六齋日時. 現在無法獲得如是好香,沒關係,總有那麼一天,有誠心祈求的人,必然可以得到.


關於這一點,得自己實驗,並去修法,你就會知道. 雖然七八年前我供的香不如法,但我很用心. 將我製作的不如法的香,拿去供養,然後修法,結果呢? 真是太殊勝了,所呈現出燒香的香譜,都是異常特別的,像: 大天真香(十地以上諸佛降臨我那個房間),小天真香(八九十地佛菩薩金剛降臨),(上師香-上師降臨),(吉祥香).....各種殊勝香譜都出現. 而且,我可以感受到諸佛菩薩的肯定和歡喜. 因為,佛菩薩是領受我的至誠心,祂們對那種至誠的用心,感到歡喜.

30. 煙供粉- 十年前我開始學燒煙供,煙供粉是一位師父交咐給一位在家人來製作的.我為了給他捧場,十年都不改變過. 但我取得他的煙供粉時,我很雞婆的,自己想要添加食品上去. 我買來了全脂奶粉,卵磷脂,小麥胚牙粉,綜合維他命,養身中藥,小麥草,綜合穀粉......各種養身用的食品,五色布,金銀紙錢,各種藏密本尊甘露丸. 我將它們混在一起,然後,天天拿去燒施供養天眾龍眾鬼神中陰眾生,這樣大量耗資的去燒施給它們.

我一燒施煙供,鬼神哪個不來用搶的? 大家都來搶,搶破頭. 天眾也紛紛來應供. 我是覺得祂們都覺得我不吝嗇的對待祂們. 第一次燒施煙供,點燃後拿到外面,法咒唸完,我人進到屋裡來,結果心神不寧,坐立難安. 就聽到有什麼人在我耳邊大叫 ' 火熄掉了啦, 火熄掉了啦 ', 真是緊張兮兮到極點. 我聽了都知道大家緊張成那樣做什麼,就跑去外面看,果然火熄掉了. 再將它點燃.



過去我在任何地方燒我製作的煙供啊,那,天昏地暗,一陣大怪風必吹過來,用搶的. 我曾見到一種穿黑披風的大鬼怪,從天而來,一搶,飛走. 我在墳墓施放過一次,那真是不得了,當我在在唸 觀音菩薩,為祂們做皈依時,原本好天氣,就忽然變成陰風慘慘,怪風吹來,簡直異常到極點. 我個人是覺得面前一大推鬼眾們擠來擠去求皈依. 從四處來的,用飛的大力鬼神,用衝的,衝的很快,要來吃煙供食.......... 和我一起去墳墓的那位老師,他有靈感,就說,我們快走快走啦 (他知道有好多各種鬼神都來了!!). 以前我是不太懂秘法,就被他拖著衣走,我還正在唸皈依咒替祂們作皈依呢,結果是一邊被催促快走,被他嚇的我心裡好毛毛,感到恐佈,覺得還是快溜為妙~~ 但那樣是不對的,其實應該將要完成的完成後再離開對.



我曾每天晚上做煙供施鬼神食,有一天下南部幾天,回家已是晚上八九點,一進到巷子內,四處黑黑,四處都是機車. 當時我住在信義路段巷子,轉彎進去公寓都是暗暗街燈. 我在街口,一進去,就看到一大堆黑影在那邊鬼叫鬼叫,跳來跳去. 有的跳到路燈上爬在上面,有的在機車上,機車下,四處都是黑影,大大小小... 祂們一直叫: 她回來了,回來了... 回來了...(高興的一直亂叫)... 我知道是祂們那些鬼兄弟. 因為唸六字大明咒已經唸到習慣,心中比較不害怕. 所以,就將手舉起來向四處揮手說: ..海..偶回來了.... 肚子餓了是不是?? 馬上就去施煙供去, 等一下就好了喔 ...



如果有人問我,施食會不會被害,這個我不太確定. 但,祂們老是在等著你救濟祂,這倒是真的. 施放久了,和祂們也會有感情的哩.



但要記得一件事,凡是你去施食,最後一定要做一件事,就是唸皈依文,為祂們做三皈依,並迴向. 要記住喔.



40.還有,誠心. 誠心也包括要護淨. 就是身體乾淨的去弄供品,供養三寶. 杯子盤子都要是諸佛菩薩金剛明王護法諸天,都要分別. 洗刷的用品是特別聖眾用的,布,都另擺放,切不可用我們凡人吃過用的個洗刷器來刷洗. 供聖眾杯子都要用高腳(儘量),並用金銀銅器,再來用現代人用的透明磁杯,高級一點. 但不勉強(儘力就好). 在洗的杯盤要用一個極淨鍋裝著洗,總之,護淨,都不要用手去拿. 供佛湯瓢,筷子,無一不是聖眾使用,都不和我們凡人用的混. 洗後,手不要放到聖眾杯內觸碰到. 剪刀.刀子,布,供佛用具,全部要供聖眾用的. 去請問出家師父,想必他們一定能給予我們很好的經驗教導.

護淨,還包括不可以是偷搶來的,偷來的搶來的錢去買來的.


41.我從修密來,作息開始不正常. 過去每天工作回到家,不管幾點,我一定都要修完那天的法. 我那一座法,最初修是4.5小時,後來可以修到2.5小時,給它來個亂修,都沒有觀想,好歹也要 1.5 小時. 我是經常修到半夜1點2點, 修到昏倒,是常有的事. 我自己昏倒都不知道. 於是,醒來再繼續修完. 於是,索性搬到佛堂前來,打地鋪睡地上,這樣好幾年的時間都是如此. 因為經常修到睡著,醒來一看,完了,三點了,繼續修完. 修到人倒一邊睡著了,又醒來打自己的臉,再繼續修. 天亮又得起床去上班,搞的黑眼圈了.


每晚下班衝去灌頂,學法,上課,回到家都10-11-12點,繼續修法. 就這樣渡過八年歲月. 佛堂櫃子就亂擺,因為不太懂,所以亂擺. 直櫃橫櫃這樣擺,橫櫃上就放佛相. 這樣不如法的渡過. 但,有人來請我教他們六字大明咒修誦法,我才一唸誦,我那個破佛堂一樣光明照耀,他們那二個就淚流滿面. 雖是如此,還是不太如法. 有一天,我印度回來,忽然發心,買個好櫃子直立的,莊嚴,給佛堂弄莊嚴.



我弄了三個櫃子,中央都拿掉,全放佛相,佛像,舍利塔,燈...這樣莊嚴了. 那天,一弄好,供花,點燈,燒香,就這樣天降異香,整個漫到我那個佛堂... 我聽見祂們說: 這樣就對了. 佛菩薩很高興,我將佛堂給弄像樣了,好好去供養佛菩薩金剛們. 哈哈. 將你的佛堂放在藏風納氣安靜之處,上些塗香,好好上坐修法,這樣才對.


晚上了,要修法,就不要再供養本尊什麼吃的了,但有三份則不缺:


1) 喝水 2)洗水 3)塗香(或天然香水)

沒有塗香,不知用什麼,就用水來取代之.



晚上修誦時間: 7-9 點, 是最佳時間, 再過去, 就是睡覺時間了.



這樣才是正確的.



一天無法修法,最起碼唸咒 108 遍, 再不然就修唸: 三皈依,菩提心,三摩耶.



或觀 '菩提心'. 然後,想: 身體也是佛,要保重身體,故不可過度傷害它. 就祈禱夜夢平安吉祥後,去睡覺. 最好要: 批甲,護身,結界,請佛菩薩本尊加護.


此外,不可以睡在佛堂,裡面都是聖眾,躺在那邊睡是不如法的. 很多藏密都說要躺在裡面睡,尤其是閉關. 但如果可以,就不要在秘壇內睡覺,要睡,也只能坐著禪定. 否則,橫躺在那裡,聖眾這樣看著你,總不太雅觀吧. 聖尊是不准許的,很多人他說他是空性,諸佛菩薩一點都不介意,錯了,剛好相反,那是不禮貌的. 此外,修誦時,要穿著菩薩衣,穿整齊,不可以穿短褲內衣睡服透明衣,都是不可以的,一定要記住喔.


42.點燃的燒香,不可用嘴巴去吹熄,也不可以用手去煽熄,這些都是不淨的. 須用扇子煽熄. <怕你不信,故強調,此出自密教部佛經>

43.凡人的氣,不能吐到供品裡面去. 在放置供品端供品,氣都不可以吐到裡面去. 在印度藏密佛寺,事業金剛們,都戴上白色卡達來做供品或端供品. 在弄供品時,也是不可以講話,講話就將口水給噴到裡面供品裡去了. 這樣就不淨了.


44.施鬼神食後,一定要記得先洗眼,洗耳,洗鼻孔,洗肚臍,漱口,才可以與他人講話. 並要去洗澡,洗淨,換穿淨服,再能去修法,否則就是不淨. 這些都有咒印可學,我現在沒有空說這些,因為那是一些法. 在密宗道次第論中有講到.


45.供品的奉獻,端在額上為獲上品成就,胸前為中品,腰為下品. 頂為上上品.

46.平常的供花,若做長期的供養,應為紅色. 不用雜色亂七八糟的小花作供養,也不用假花做供養. 但如果那個假花做的很美很美,也是可以的. 沒有花供養時,可以拿有香氣的花的葉子做供養.


47.受戒之人,在白月15,黑月15, (即: 15,30 (or 29)), 都要做懺罪誦戒,時間應在晨朝五點至中午12:00前完成.


48.持唸珠- 唸珠平日要用高貴盛器盒子裝著,將唸珠視之為佛(此為佛所言). 在取唸珠時,一定先用右手恭敬的拿起唸珠. 而不是用左手去拿. 唸珠每日都要用塗香塗過,唸咒加持. 拿起唸珠先碰額頭,表示相續不斷. 唸珠加持法,應學喜金剛的教授,觀左手為月,右手為日..等,淨化咒,空性咒,桑,日月桑合明,再加持唸珠. 唸珠不可被他人碰觸. 不唸時要將祂捲起來像蛇一樣盤繞,置於本尊足下,此為密教大藏經中所教. 而藏密的教授則是將唸珠打成金剛結.

不論如何,在修誦之前,一上座,就要先將雙手塗上塗香,並唸咒加持雙手; 再塗抹並加持唸珠. 塗上純天然檀香油,五香油,更另取金剛香油於金剛橛杵法器上,唸咒加持之. 由塗抹過香油的雙手再去奉獻供品,持珠,如此始為如法行.


49.到了亥時,要修唸的就是忿怒尊的咒印法,108遍. 要供養,就點香供養忿怒明王尊.請求夜間之加護.


<還有太多太多,像:掃地,取萎花,手戴茅草環,手環,淨瓶製作等,但已無暇再寫了,就寫至此了>



願以上多少有所幫助~~ 至少有啟發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